handshke


原文链接: handshke

hs1qguklwhpdhfy265ufmeq7vkk5ms3tpnklvkdhex

缘起

这几天在朋友圈和微博看到很多收购 GitHub 账号的广告:

收购 2019 年前注册的 GitHub 账号,并且有超过 16 个粉丝,且保留过私钥。绝不特殊目的,仅用于美化自己的简历。500块钱/个。

作为技术人我们要拒绝中间商赚差价。

其实这是 Handshake 搞得一次福利活动:

The Handshake Organization raised money from top Silicon Valley investors including A16Z and Sequoia. They donated $10.2mm to GNU, Mozilla, and other internet foundations.

Now they’re giving away ~4662 Handshake coins to qualifying developers on GitHub.

我们经过 5 分钟的操作,大概可以获得零点几个比特币,价值人民币大概 5000 左右吧。官方说花费 3~5 分钟,实操可能需要半个多小时。官网有非常详细的教程:

地址:https://www.namebase.io/airdrop

条件

  1. 注册过 GitHub 账号(时间不限)

  2. 在 2019 年 2 月 4 日前拥有至少 15 个粉丝

  3. 2019 年 2 月 4 日之前添加的私钥,通常在电脑的 ~/.ssh/id_rsa 目录

  4. Node.js >= 8.0.0。因为领取的工具使用 JavaScript 开发的

  5. 有一个 Handshake 钱包地址。

方式

如果你不满足前 3 个,就可以关闭这个页面了。

如果你满足,下一步就是安装 Node.js。这个就不介绍了。

注册账号

进入官网 https://www.namebase.io 注册一个账号,官网有中文版。

如图可以生成钱包地址。

微信图片_20200220231737.jpg

领取

前置工作准备完了,进入正式领取的步骤:

1. 下载 hs-airdrop

apt update && apt install -y git npm
$ 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handshake-org/hs-airdrop.git

这个工具是开源的,而且是 handshake 团队开发的。因为后面会用的你的私钥,如果你不放心可以阅读工具源码。

2. 安装依赖

$ cd hs-airdrop && npm install

或者

$ cd hs-airdrop && yarn

3. 检查自己的私钥

$ ls ~/.ssh

一般情况下,私钥是 ~/.ssh/id_rsa,如果你的不是,记住私钥的位置。

4. 领取

找到你上面生成的地址

./bin/hs-airdrop

比如我的命令是

./bin/hs-airdrop ~/.ssh/id_rsa hs1qnmm3nph8qzag4ypnsp6lhztzsk6x9f09zpjwr7 0.01

第一个参数是私钥地址。

第二个参数是钱包地址。

第三个参数 0.01 是手续费。默认是 0.1,推荐改成 0.01。

成功

现在不少于 ~4662 个 HNS(Handshake coins) 币到手了。

官方说的 3~5 分钟结束了。

但这并没有结束,因为这这是 HNS 币,我们需要把他换成人民币。

这需要 2 个步骤,以及 N 个前置条件。

第一步:HNS 转换为比特币(BTC)

前置条件,需要认证。

  1. 打开官网 https://www.namebase.io/kyc/basic

  2. 填写姓名,汉字或者拼音都无所谓。会问你是否为美国,选择 No。

  3. 上传证件:护照或身份证。一般是身份证,选择 identity card。

认证通过后,打开地址 https://www.namebase.io/sell 把你领取到的空气币换成比特币。

第二步:比特币换人民币

找一个国内比特币交易市场都可以完成此次操作。
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