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 OS制作Ubuntu安装U盘


原文链接: Mac OS制作Ubuntu安装U盘

1. Macos 磁盘工具格式化优盘为 “MS-DOS (FAT)”格式

正在将“disk2s1”格式化为“MS-DOS (FAT)”,名称为“UBUNTU16_04”

2. 将ISO转换为UDRW格式

Mac OS X 提供了将ISO镜像转换为UDRW 所需的所有工具。下面的命令将ISO镜像转换为 UDRW 格式。

hdiutil convert -format UDRW -o destination_file.img source_file.iso

您将注意到, destination_file 从该命令将创建文件 destination_file.img.dmg 真的。这是因为 hdiutil 程序自动添加了 dmg 文件扩展名。这不是问题, 因为文件扩展名不会影响镜像的格式。

3. 卸载优盘

diskutil list
diskutil unmountDisk /dev/disk2

4. 制作启动盘

sudo dd if=ubuntu-14.04-desktop-amd64+mac.dmg of=/dev/rdisk2 bs=1m

准备U盘

检查您的U盘, 如果有任何重要的数据,一定要先进行备份,因为接下来的步骤将删除它的一切。

要准备U盘, 我们将删除U盘上的所有分区, 并创建一个空分区。首先我们需要知道U盘的设备名称。打开一个终端并执行以下命令:

diskutil list

您将看到一个磁盘和分区列表。目标是在这个输出中识别U盘。根据您的系统配置, 您的输出可能与此不同。下面示例中显示了3个物理磁盘。/dev/disk1 是由于在 Mac OS X 中启用的分区加密 (FileVault 2) 而创建的虚拟磁盘。

/dev/disk0
   #:                       TYPE NAME                    SIZE       IDENTIFIER
   0:      GUID_partition_schem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*500.1 GB   disk0
   1: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FI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9.7 MB   disk0s1
   2:          Apple_CoreStorag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399.5 GB   disk0s2
   3:                 Apple_Boot Recovery HD             650.0 MB   disk0s3
   5:                 Apple_Boot Boot OS X               134.2 MB   disk0s5
/dev/disk1
   #:                       TYPE NAME                    SIZE       IDENTIFIER
   0:                  Apple_HFS MacOSX                 *399.2 GB   disk1
/dev/disk2
   #:                       TYPE NAME                    SIZE       IDENTIFIER
   0:      GUID_partition_schem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*2.0 GB     disk2
   1:       Microsoft Basic Data UNTITLED 1              2.0 GB     disk2s1

如上面的输出所示, 连接的U盘是一个小的 2.0 GB 驱动器, 上面有一个 FAT 分区。我们现在将在下一步中删除此分区。下一步, 我们需要输入磁盘名称做这参数,即 "/dev/disk2"。

使用以下命令, 磁盘上的数据 (您的U盘) 将被删除!

diskutil partitionDisk /dev/disk2 1 "Free Space" "unused" "100%"

有了这个命令, U盘被重新划分为有1分区, 没有格式化, 100% 的大小都用于这个分区。如果您用 diskutil list 再次检查, 您将看到更改, 并且U盘将不再显示在 Finder 中。

将镜像复制到U盘上

现在, 我们可以复制我们创建到U盘的磁盘镜像。这是通过 dd (1) 命令完成的。此命令将将镜像复制到磁盘 (在此处替换您的U盘的相应磁盘名称):

$ dd if=destination_file.img.dmg of=/dev/disk2 bs=1m

dd 命令在完成复制过程之前不会显示任何输出, 因此请耐心等待它完成。

$ diskutil eject /dev/disk2

要弹出U盘, 请使用上面的命令。完成此操作后, 可启动的U盘已准备就绪。
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