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20 powersave


原文链接: ec20 powersave

EC20 休眠

RI 用来唤醒主机 AT+QCFG="risignaltype","physical" ,确保RI总能在端口得到提醒
DTR 控制模块的睡眠 拉低DTR会将模块主动唤醒,不在进入休眠

  1. echo "AT+QSCLK=1" >/dev/ttyUSB2

  2. DTR 拉高

EC20的支持以下几种工作模式,睡眠模式包括MCU主机睡眠和EC20睡眠。

当MCU主机不睡眠时,通过AT+QICSK =1(发送完之后串口被禁用不再响应AT指令),DTR=1(投票EC20可以进入睡眠)触发EC20进入睡眠;当服务器有新消息到来时MCU主机收到URC提醒,此时DTR=0来唤醒EC20就可以来读内容了;如果睡眠期间没有服务器来数据又想发数据随时拉低DTR即可发数据。如果读完后还需要睡眠,继续AT+QICSK =1,DTR=1;如果后面不在睡眠则AT+QICSK =0.
当主机也休眠,此时单片机把APready设置为输出,通过 AT+QCFG="apready",1,0,120来设置:使能APready,MCU结束休眠的有效电平为0=低电平,检测周期为120ms.当主机准备进入休眠时,apready =1即通知EC20主机已经进入休眠,此时如果EC20收到服务器数据,EC20会缓存URC并通过RI通知主机MCU新的数据到来,主机此时DTR=0(EC20不要睡了),apready =0(我已经醒了,你可以上报来的URC信息了),EC20检测到APREADY是活跃信号后就上报URC.
1 注意修改URC提醒端口:默认是在USB AT端口,如果使用主串口要进行修改配置:AT+QURCCFG=\"urcport\",\"uart1\"\r\n"

2 AT+QCFG="risignaltype","physical" ,确保RI总能在端口得到提醒

3 按照串口连接方法设计原理图,用AT+QCFG=""配置RI提醒时的电平。

4 AT+QCFG="apready",[,,[]].使能APready并设置主机醒来后EC20可以上报时的有效电平。注意EC20手册上没有该指令但支持该功能。

5 AT+QINDCFG配置模块的URC功能
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