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cdctl 使用命令行标记和环境变量


原文链接: Etcdctl 使用命令行标记和环境变量

configuration

配置标记

etcd 可以通过命令行标记和环境变量来配置。命令行上设置的选项优先于环境变量。

对于标记 --my-flag 环境变量的格式是 ETCD_MY_FLAG。 适用于所有标记。

使用环境变量

  • name: sync etcd.sh
    template: src=env/etcd.sh dest=/etc/profile.d/etcd.sh

    export ETCDCTL_API=3
    export ETCD_ENDPOINTS="https://127.0.0.1:2379"
    export ETCD_CA_CERT_FILE="/etc/kubernetes/ssl/ca.pem"
    export ETCD_CERT_FILE="/etc/etcd/ssl/etcd.pem"
    export ETCD_KEY_FILE="/etc/etcd/ssl/etcd-key.pem"
    

    使用命令行

    export NODE_IPS="192.168.1.1 192.168.1.2 192.168.1.3"
    $ for ip in ${NODE_IPS}; do
    ETCDCTL_API=3 /root/local/bin/etcdctl \
    --endpoints=https://${ip}:2379  \
    --cacert=/etc/kubernetes/ssl/ca.pem \
    --cert=/etc/etcd/ssl/etcd.pem \
    --key=/etc/etcd/ssl/etcd-key.pem \
    endpoint health; done
    

正式的ectd端口 是 2379 用于客户端连接,而 2380 用于伙伴通讯。etcd 端口可以设置为接受 TLS 通讯,non-TLS 通讯,或者同时有 TLS 和 non-TLS 通讯。

为了在 linux 启动试使用自定义设置自动启动 etcd ,强烈推荐使用 systemd单元。

成员标记

--name

  • 成员的可读性的名字.
  • 默认: "default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NAME
  • 这个值被作为这个节点自己的入口中被引用, 在 --initial-cluster 标记(例如, default=http://localhost:2380)中列出。如果使用 static bootstrapping,这需要匹配在标记中使用的key。当使用发现时,每个成员必须有唯一名字。Hostnamemachine-id 可以是一个好选择。

--data-dir

  • 到数据目录的路径.
  • 默认: "${name}.etcd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DATA_DIR

--wal-dir

  • 到专用的 wal 目录的路径。如果这个标记被设置,etcd将写 WAL 文件到 walDIR 而不是 dataDIR。这容许使用专门的硬盘,并帮助避免日志和其他IO操作之间的IO竞争。
  • 默认: "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WAL_DIR

--snapshot-count

  • 触发快照到硬盘的已提交事务的数量.
  • 默认: "10000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SNAPSHOT_COUNT

--heartbeat-interval

  • 心跳间隔时间 (单位 毫秒).
  • 默认: "100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HEARTBEAT_INTERVAL

--election-timeout

  • 选举的超时时间(单位 毫秒). 阅读 Documentation/tuning.md 得到更多详情.
  • 默认: "1000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ELECTION_TIMEOUT

--listen-peer-urls

用于监听伙伴通讯的URL列表。这个标记告诉 etcd 在特定的 scheme://IP:port 组合上从它的伙伴接收进来的请求。scheme 可是 http 或者 https。如果IP被指定为0.0.0.0,etcd 在所有接口上监听给定端口。如果给定IP地址和端口,etcd 将监听在给定端口和接口上。多个URL可以用来指定多个地址和端口来监听。etcd将从任何列出来的地址和端口上应答请求。

--listen-client-urls

用于监听客户端通讯的URL列表。这个标记告诉 etcd 在特定的 scheme://IP:port 组合上从客户端接收进来的请求。scheme 可是 http 或者 https。如果IP被指定为 0.0.0.0,etcd 在所有接口上监听给定端口。如果给定IP地址和端口,etcd 将监听在给定端口和接口上。多个 URL 可以用来指定多个地址和端口来监听。etcd 将从任何列出来的地址和端口上应答请求。

--max-snapshots

  • 保持的快照文件的最大数量 (0 表示不限制)
  • 默认: 5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MAX_SNAPSHOTS
  • 对于 windows 用户默认不限制,而且推荐手工降低到5(或者某些安全偏好)。

--max-wals

  • 保持的 wal 文件的最大数量 (0 表示不限制)
  • 默认: 5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MAX_WALS
  • 对于windows用户默认不限制,而且推荐手工降低到5(或者某些安全偏好)。

--cors

  • 逗号分割的 origin 白名单,用于 CORS (cross-origin resource sharing/跨 origin 资源共享).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CORS

集群标记

--initial 前缀标记用于启动(static bootstrap, [discovery-service bootstrap])(clustering.md#discovery) 或 runtime reconfiguration) 新成员, 然后当重新启动一个已有的成员时被忽略。

--discovery 前缀标记在使用发现服务需要设置.

--initial-advertise-peer-urls

列出这个成员的伙伴 URL 以便通告给集群的其他成员。这些地方用于在集群中通讯 etcd 数据。至少有一个必须对所有集群成员可以路由的。这些 URL 可以包含域名。

--initial-cluster

为启动初始化集群配置。

  • 默认: "default=http://localhost:2380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INITIAL_CLUSTER
  • key是每个提供的节点的 --name 标记的值. 默认为这个 key 使用 default 因为这是 --name 标记的默认值.

--initial-cluster-state

初始化集群状态("new" or "existing")。在初始化静态(initial static)或者 DNS 启动 (DNS bootstrapping) 期间为所有成员设置为 new 。如果这个选项被设置为 existing , etcd 将试图加入已有的集群。如果设置为错误的值,etcd 将尝试启动但安全失败。

  • 默认: "new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INITIAL_CLUSTER_STATE

--initial-cluster-token

在启动期间用于 etcd 集群的初始化集群记号(cluster token)。

  • 默认: "etcd-cluster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INITIAL_CLUSTER_TOKEN

列出这个成员的客户端URL,通告给集群中的其他成员。这些 URL 可以包含域名。

小心,如果来自集群成员的通告 URL 比如 http://localhost:2379 正在使用 etcd 的 proxy 特性。这将导致循环,因为代理将转发请求给它自己直到它的资源(内存,文件描述符)最终耗尽。

--discovery

用于启动集群的发现URL。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DISCOVERY

--discovery-srv

用于启动集群的 DNS srv 域名。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DISCOVERY_SRV

--discovery-fallback

当发现服务失败时的期待行为("exit" 或 "proxy"). "proxy" 仅支持 v2 API.

  • 默认: "proxy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DISCOVERY_FALLBACK

--discovery-proxy

用于请求到发现服务的 HTTP 代理。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DISCOVERY_PROXY

--strict-reconfig-check

拒绝将导致法定人数丢失的重配置请求。

  • 默认: fals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STRICT_RECONFIG_CHECK

--auto-compaction-retention

自动压缩用于 mvcc 键值存储的保持力(注:应该指多版本保存),单位小时。 0 表示关闭自动压缩。

  • 默认: 0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AUTO_COMPACTION_RETENTION

注: 对于服务注册等只保存运行时动态信息的场合,建议开启。完全没有理由损失存储空间和效率来保存之前的版本信息。推荐设置为1,每小时压缩一次。

Proxy flags

--proxy 前缀标记配置 etcd 以 代理模式 运行. "proxy" 仅支持 v2 API.

--proxy

代理模式设置("off", "readonly" or "on").

  • 默认: "off"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ROXY

--proxy-failure-wait

在被重新考虑之前,终端将被视为失败状态的时间(单位 毫秒),用于被代理的请求。

  • 默认: 5000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ROXY_FAILURE_WAIT

--proxy-refresh-interval

终端刷新间隔时间(单位 毫秒)

  • 默认: 30000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ROXY_REFRESH_INTERVAL

--proxy-dial-timeout

请求的拨号(dial)超时时间(单位 毫秒),或者 0 禁用超时。

  • 默认: 1000
  • 环境变量 ETCD_PROXY_DIAL_TIMEOUT

--proxy-write-timeout

写操作的超时时间(单位 毫秒),或者 0 禁用超时。

  • 默认: 5000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ROXY_WRITE_TIMEOUT

--proxy-read-timeout

读操作的超时时间(单位 毫秒),或者 0 禁用超时。

不要修改这个值,如果在使用 watch,因为 watch 将使用 long polling 请求。

  • 默认: 0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ROXY_READ_TIMEOUT

安全标记

安全标记用于帮助 搭建安全 etcd 集群.

--ca-file [弃用]

客户端服务器 TLS 证书文件的路径。--ca-file ca.crt 可以被 --trusted-ca-file ca.crt --client-cert-auth 替代,而 etcd 同样工作。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CA_FILE

--cert-file

客户端服务器 TLS 证书文件的路径。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CERT_FILE

--key-file

客户端服务器 TLS key 文件的路径。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KEY_FILE

--client-cert-auth

开启客户端证书认证。

  • 默认: fals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CLIENT_CERT_AUTH

--trusted-ca-file

客户端服务器 TLS 信任证书文件的路径。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TRUSTED_CA_FILE

--auto-tls

使用生成证书的客户端 TLS。

  • 默认: fals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AUTO_TLS

--peer-ca-file [弃用]

peer server TLS 证书文件的路径. --peer-ca-file ca.crt 可以被 --peer-trusted-ca-file ca.crt --peer-client-cert-auth 替代,而 etcd 同样工作.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EER_CA_FILE

--peer-cert-file

peer server TLS 证书文件的路径.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EER_CERT_FILE

--peer-key-file

peer server TLS key 文件的路径.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EER_KEY_FILE

--peer-client-cert-auth

开启 peer client 证书验证.

  • 默认: fals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EER_CLIENT_CERT_AUTH

--peer-trusted-ca-file

peer server TLS 信任证书文件路径.

  • 默认: non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EER_TRUSTED_CA_FILE

--peer-auto-tls

使用生成证书的peer TLS。

  • 默认: fals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PEER_AUTO_TLS

日志标记

--debug

设置所有子包的默认日志级别为 DEBUG

  • 默认: false (所有包为 INFO)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DEBUG

--log-package-levels

设置个人 etcd 子包为指定日志级别。例如 etcdserver=WARNING,security=DEBUG

  • 默认: none (所有包为 INFO)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LOG_PACKAGE_LEVELS

不安全的标记

请谨慎使用不安全标记,因为它将打破一致性协议提供的保证。

例如,它可能惊慌,如果集群中的其他成员还活着。

当使用这些标记时,遵循操作指南。

--force-new-cluster

强制创建新的单一成员的集群。它提交配置修改来强制移除集群中的所有现有成员然后添加自身。当 restore a backup 时需要设置。

  • 默认: false
  • 环境变量: ETCD_FORCE_NEW_CLUSTER

其他标记

--version

打印版本并退出.

  • 默认: false

--config-file

从文件中装载服务器配置.

  • 默认: none

分析标记

--enable-pprof

通过 HTTP 服务器开启运行时分析数据。地址是 client URL + "/debug/pprof/"

  • 默认: false

--metrics

  • 为导出的度量,设置详情的等级,指定 'extensive' 来包含柱状图
  • 默认: basic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