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slap 压力测试


原文链接: Mysqlslap 压力测试

mysqlslap --defaults-file=/data0/mysql/3306/my.cnf --concurrency=50,100,200 --iterations=1 --number-int-cols=4 --number-char-cols=35 --auto-generate-sql --auto-generate-sql-add-autoincrement --auto-generate-sql-load-type=mixed --engine=myisam,innodb --number-of-queries=200 --debug-info -uroot -p -S /var/lib/mysql/mysql.sock

--concurrency代表并发数量,多个可以用逗号隔开,当然你也可以用自己的分隔符隔开,这个时候要用到--delimiter开关。
--engines代表要测试的引擎,可以有多个,用分隔符隔开。
--iterations代表要运行这些测试多少次。
--auto-generate-sql 代表用系统自己生成的SQL脚本来测试。
--auto-generate-sql-load-type 代表要测试的是读还是写还是两者混合的(read,write,update,mixed)
--number-of-queries 代表总共要运行多少次查询。每个客户运行的查询数量可以用查询总数/并发数来计算。比如倒数第二个结果2=200/100。
--debug-info 代表要额外输出CPU以及内存的相关信息。
--number-int-cols 代表示例表中的INTEGER类型的属性有几个。
--number-char-cols 意思同上。
--create-schema 代表自己定义的模式(在MySQL中也就是库)。
--query 代表自己的SQL脚本。
--only-print 如果只想打印看看SQL语句是什么,可以用这个选项。

mysqlslap --user=root --password=111111 --auto-generate-sql

02添加并发

mysqlslap --user=root --password=111111 --concurrency=100 --number-of-queries=1000 --auto-generate-sql

--concurrency=100 指定同时有100个客户端连接

--number-of-queries=1000 指定总的测试查询次数(并发客户端数 * 每个客户端的查询次数)

##03自动生成复杂表

自动测试时,创建的表结构非常简单,只有两列,实际的产品环境肯定会更复杂,可以使用参数指定列的数量和类型,例如

mysqlslap --user=root --password=111111 --concurrency=50 --number-int-cols=5 --number-char-cols=20 --auto-generate-sql

--number-int-cols=5 指定生成5个 int 类型的列

--number-char-cols=20 指定生成20个 char 类型的列
04使用自己的测试库和测试语句

自动测试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硬件层面的状况,对于我们产品特定的情况,还是使用自己的库来测试比较好,可以复制一份产品库过来,然后对此库测试,例如

mysqlslap --user=root --password=111111 --concurrency=50 --create-schema=employees --query="SELECT * FROM dept_emp;"

--create-schema 用来指定测试库名称

--query 是自定义的测试语句

实际使用时,一般是测试多个复杂的语句,可以定义一个脚本文件,例如

echo “SELECT * FROM employees;SELECT * FROM titles;SELECT * FROM dept_emp;SELECT * FROM dept_manager;SELECT * FROM departments;" > ~/select_query.sql

把多个查询语句写入了一个 sql 文件,然后使用此文件执行测试

mysqlslap --user=root --password=111111 --concurrency=20 --number-of-queries=1000 --create-schema=employees --query="select_query.sql" --delimiter=";"

--query 中指定了sql文件

--delimiter 说明sql文件中语句间的分隔符是什么
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