损失函数cost


原文链接: 损失函数cost

模型函数 == 假设函数(hypothesis)
假设函数其实就是让你根据一些数据推导出的另一些数据,比如根据房子的大小 x 预测房子的价格 y,那么就有 y = h(x),如果认为 x 和 y 是纯线性关系,那就有 h(x) = ax,a 是常数。当然这只是一种简单的情况,实际问题很少有纯线性关系。

对于回归问题:有五种回归算法包括常见的 线性回归 和 多项式回归 及能用于高维度和多重共线性的情况的Ridge回归、Lasso回归、ElasticNet回归

损失函数(cost function)

根据假设函数推导出的 y 可能和真实数据有区别,损失函数就是用来衡量这个区别的大小的。如果把损失函数用 J 表示,真实数据用 y_ 表示,那很自然就想到,J = | y - y_ | = | ax - y_ | 。
小结

其实假设函数和损失函数的基本定义就这么多,很容易理解,只不过因为实际问题往往比较复杂,所以需要对基本的定义进行一些拓展,下一篇文章再讲一些它们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吧。

作者:LiuHDme
链接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8de3c24a64b3
來源:简书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