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家36重天


原文链接: 道家36重天

中国神仙排行榜(超详细)
中国道教神谱_百度百科
缠论第一高手_佛道儒三界十大高手排名,黑幕你根本想不到_嘉渔热线生活网
盘古、女娲、西王母、元始天尊这些大神到底是怎么诞生的?
猪八戒沙和尚他们实际有多厉害? - 知乎
阎罗(阎罗:道教人物)_百度百科
http://mt.sohu.com/20160927/n469296807.shtml
六御_百度百科
北极四圣_百度百科

创始元灵_百度百科
胎生者,从胞胎而出生也。即人畜龙仙之类是也。
卵生者,从壳而出生也。即鱼鸟龟蛇之类是也。
湿生者,从湿处而受生也。即含蠢蠕动之虫类是也。
化生者,无而忽有也。即夜叉罗刹恶鬼是也。

道,天地,三清,四御,五方五老

北极紫微大帝麾下四圣(天蓬、天猷、翊圣、玄武)之
元始天尊(盘古)
因为老君被元始天尊联手灵宝天尊击败。
后来玉帝(昊天) 拜入元始天尊门下,成为三界之主(执政)。老君只得排名退让

36 变 72 化。(道教中两样都会的只有两人:元始,灵宝)

创始元灵(他有4个徒弟,鸿钧老祖、混鲲祖师、女娲娘娘和陆压道君)
1、鸿钧老祖收三清 收有三大弟子:太上老君(道德天尊33重天),元始天尊<三清之首35重天>,通天教主 (灵宝天尊34重天)
三清:上清,玉清,太清 。三清又代表三个时期,简单来说就是过去,现在,将来,就是三才。玉清 元始天尊 , 上清 灵宝天尊 , 太清 道德天尊
三清之下是玉帝,玉帝之下是四帝,四帝之首,是东极青华帝君。此人就是赫赫有名的九头狮子精“”的主人!九头狮子精超级厉害。在书中,九头狮子精是取经路上唯一一个秒杀孙悟空的妖魔。可九灵元圣根本不打斗,他已经达到了法力通玄的地步。既然如此厉害,那他的主人实力也可见一斑。

四御为道教天界尊神中辅佐“玉帝”的四位尊神,所以又称“四辅”。他们的全称是:中天紫微北极大帝、南极长生大帝、勾陈上宫天皇大帝、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。加玉皇与救苦天尊则称六御,

道家三十六重天,分为六界。

最高境界是

第六界的大罗天。

鸿钧老祖

第五界便是三清天,分别是玉清天、上清天、太清天;

33重天,太清境大赤天(太上老君道场) 三十三重离恨天
元始天尊(盘古) 三清之首35重天
通天教主 灵宝天尊34重天 灵宝天尊,也称灵宝道君,
太上老君 道德天尊33重天

第四界乃是四梵天,依次是无上常融天、玉隆腾胜天、龙变梵度天、平育贾奕天;

第三界四重天,分别是皓庭霄度天、渊通元洞天、翰宠妙成天、秀乐禁上天。

第二界十八重天,依次是无越衡天、太极蒙翳天、赤明和阳天、玄明恭华天、耀明宗飘天、竺落皇笳天、虚明堂曜天、观明端靖天、玄明恭庆天、太焕极瑶天、元载孔升天、太安皇崖天、显定极风天、始黄孝芒天、太黄翁重天、无思江由天、上揲阮乐天、无极昙誓天。

第一界六重天,分别是太皇黄曾天、太明玉完天、清明何童天、玄胎平育天、元明文举天、七曜摩夷天。
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