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管所挂牌攻略


原文链接: 车管所挂牌攻略

临沂市大市车管所的车辆挂牌流程
办理临时牌 10元一张 (可加补一次15天)

办理正式牌照 主要流程4步(时间1天):

  1. 携带材料准备
  2. 购买保险
  3. 验车 (下午1:00上班)
  4. 叫号排队上牌(中午不休)

临沂市经开区车管所,属于临沂市第三车管所,地处临沂市沂河东路和昆明交叉口西500米路南。该所没有市车管所那么大,在内各部室走路路程要短很多。
经开区车管所-临沂市第三车管所
[]()
如果赶上汽车销售旺季,比如元旦、五一、十一等,要提前去,9点开始上班,如果自己去挂牌,最好6点就去排队。

车辆上牌流程详解

进大门之后有两个检测道路,(右拐)是新车注册登记,(左拐)是二手车过户登记,不要走错了。

  1. 携带材料准备:
    1).车辆合格证、2).购车发票([]注册登记联][蓝联])、3).车辆购置税副本、4).车主身份证复印件、代办的代办人复印件。
    (注意):车辆购置税可以提前买好,因为不在一个院里,买车辆购置税的地方在该车管所对面的检测线内,要走的尽头,购税大厅在尽头东侧,不收现金,一律刷卡。

  2. 打印车辆公告
    携带材料到查验室打印车辆公告(待会查验员要对着看车架号)。打出公告后到车旁等候,查验员出来后,配合他做好车架、发动机号之类的核验,无误后他就拍照。
    (注意):此时要做好车架号拓号,自费15元到隔壁广发那买拓号纸。如果车主本人去,出厂时车辆自带的拓号也能用,若是代办的,必须买拓号纸。

  3. 验车 此处很细::::

      1)拍完照后,再次拿起材料(这是多了检测的公告)再回查验室,等查验员签字
     (2)查验员签字-复核员盖章(查验室最西边那位)
     (3)盖章后录入电脑(查验室中间那位,就是刚开始给打公告的那位),此时要注意,如果录信息(录流水)时有数据不对需要调整的,还要到大市车管所去调整。这就是分所的不便之处!!
    

    (注意:)一定要拿到流水单后 再进行下一步骤!!!

  4. 叫号排队上牌 完了就去办理大厅排队,排队也的说下,是到咨询台人工授号!

  5. 领取号码后,就是等待叫号,叫号后,递交材料,由大厅人员录入电脑,此时,她会给你一个“车辆信息信息”的一个单子,你持单子到对面选号处选号。

  6. 选号有自由选好和随机选号,自由选号五次机会,有编码规则,只需输入心里想的号码,系统会根据编号规则,推荐号码,除了豹子号、年度号,都差不多,选一个号码。

  7. 选完号再回刚才为你办理业务的柜台处,此时她会给你打印登记证书、行驶证、年检贴,当然要交费130元。

  8. 还没完呢,车牌还没有。

  9. 取车牌,需要到大市车管所“号码安装处”领取车牌,全市区(是市区)的车牌制作都在这一个屋里。领取车牌需要你的行驶证和挂牌发票(130那个),大约等30分钟拿牌。

  10. 牌拿到手了,你可以买车牌托,也可不买,找4S店或者其他人员帮忙上牌。

只要自己勤快一些,不要着急,人多的时候1天准能办完(要早去),人少的时候,半天就办完!
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