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联网与安全团队需要的几种人才


原文链接: 互联网与安全团队需要的几种人才

这才是互联网与安全团队需要的几种人才!
每年的这个季节,都是很多团队向往优秀人才的时候,无论是作为公司老板还是团队leader都会有一种无力感,优秀人才的匮乏会渐渐让人感受到脑力上的孤独与无助。跟一群优秀的人才共事是大部分人向往的,而一家优秀企业/团队都应该有一只强大的团队。
从互联网安全的角度 ,301本次来讨论下互联网安全团队需要什么样的安全人才?
跟优秀的沟通交流是件非常让人愉悦的事情,特别是跟自己行业领域、思维模式不一样的人才交流收获会更大——这也是301最大获取新知识的途径之一。当然,如果团队拥有思维迥异的人才一起碰撞就可以得到更多创新的成果。
我们本次就来聊聊几个方面的安全人才。
第一、实干派人才
实干派的人才执行力会非常强,遇到任何问题,第一想到的是如何去把事情做好,合理试错,不断反思总结,让事情做得更好。即便事做错了,却能从逆向思维中成长很多,找到对应的解决办法。这样的人才是所有企业/团队都需要的成员/合伙人。因为,只有这样的安全人才才能让更多的想法变成现实。:)
特点:实干派、执行力强、极具激情。

第二、专注派人才
专注派安全人才,这群人大部分是『处女座』的同学,他们会对所有的细节方面极度敏感,会全方位覆盖。对细节思考的较多的人更会聚焦在这件事是否可行,是否可以落地,是否可以做得更好上,避免出现低级和不应该犯的错误。专注派人才往往能找到很多细节上的缺失,能让事情做得更完美。301特别佩服在安全领域上从事审计相关的工作的同学,他们往往在细节上考虑得更到位,心思更缜密。
特点:专注、心思缜密、处女座。

第三、颠覆创新型人才
颠覆、创新型人才大部分是奋战在一线的同学,这类人群会经常接触真正企业需求,最了解企业需求,不断通过创新的思路去弥补企业安全现状和痛点。同样也会让对方走出自己的思维观点,这种人能让团队带来创新的观点和理念。301非常喜欢这样的人才,这类人才往往不按常理出牌,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安全市场的需求和机会,也能站在友商的角度去思考问题,让自己团队变得更强。
特点:不断思考、逆向思维。

第四、梦想模式人才
一个好的平台和团队会拥有很多梦想型人才,这类人才会有无限的创新想法,虽然会憧憬未来的各种可能性,虽然很多想法即便没办法落地,但是他们的心态会非常乐观。这类安全人才会不断的给团队灌输正能量,让团队的成员更多激情去实现自我价值和团队价值。
特点:乐观、富有激情。

第五、自我驱动性人才
这类自我驱动性人才在互联网公司和安全公司相对较少,具备自我驱动能力的人才未来将会是团队leader甚至公司合伙人的角色。这类人才身上会充满激情和活力,能给团队带来巨大动力,让团队能更高效完成工作。虽然会在实现成功的路上会让人觉得无情,但是能绝对让整个团队保持专注。
特点:管理能力、自我驱动、富有激情、稳重。

如果你是本文提到的人才,请帮忙转发给更多人看。
如果你还不是本文提到的复合型人才,那更应该提升自己,更应该把转发给更多人看。

最后:只有让自己不断成长,才能让自己负责的事情做得更出色,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,最终才让团队走得更远。
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