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ication.mk


原文链接: Application.mk

Application.mk目的是描述在你的应用程序中所需要的模块(即静态库或动态库)。
Application.mk文件通常被放置在 $PROJECT/jni/Application.mk下,$PROJECT指的是您的项目。

简介:

要将C\C++代码编译为SO文件,光有Android.mk文件还不行,还需要一个Application.mk文件。

本文档是描述你的Android应用程序中需要的本地模块的Application.mk的语法使用。

  1. APP_PROJECT_PATH : 这个变量是强制性的,并且会给出应用程序工程的根目录的一个绝对路径。
    这是用来复制或者安装一个没有任何版本限制的JNI库,从而给APK生成工具一个详细的路径。

  2. APP_MODULES : 这个变量是可选的,如果没有定义,这个模块名字被定义在Android.mk文件中的 LOCAL_MODULE 中。
    NDK将由在Android.mk中声明的默认的模块编译,并且包含所有的子文件(makefile文), NDK会自动计算模块的依赖。
    如果APP_MODULES定义了,它必须是一个空格分隔的模块列表
    ( 注意:NDK在R4开始改变了这个变量的行为,在此之前: 在Application.mk中,该变量是强制的必须明确列出所有需要的模块)

    1. APP_OPTIM : 这个变量是可选的,用来定义“release”或"debug"。在编译您的应用程序模块的时候,可以用来改变优先级。
      “release”模式是默认的,并且会生成高度优化的二进制代码。
      "debug"模式生成的是未优化的二进制代码,但可以检测出很多的BUG,可以用于调试。
      注意:如果你的应用程序是可调试的(即,如果你的清单文件在它的标签中把android:debuggable属性设为true),
      默认将是debug而非release。把APP_OPTIM设置为release可以覆写它。
      注意:可以调试release和debug版二进制,但release版构建倾向于在调试会话中提供较少信息:一些变量被优化并且不能被检测,
      代码重新排序可能致使代码步进变得困难,堆栈跟踪可能不可靠,等等。

  3. APP_CFLAGS : 一个C编译器开关集合,在编译任意模块的任意C或C++源代码时传递。
    它可以用于改变一个给定的应用程序需要依赖的模块的构建,而不是修改它自身的Android.mk文件

  4. APP_BUILD_SCRIPT : 默认,NDK构建系统将在 $(APP_PROJECT_PATH)/jni 下寻找一个名为 Android.mk 的文件。即,对于这个文件
    $(APP_PROJECT_PATH)/jni/Android.mk
    如果你想重载这个行为,你可以定义APP_BUILD_SCRIPT指向一个不同的构建脚本。
    一个非绝对路径将总是被解析为相对于NDK顶级目录的路径。

  5. APP_ABI : 默认情况下,NDK的编译系统根据 "armeabi" ABI生成机器代码。可以使用APP_ABI 来选择一个不同的ABI。

    比如:为了在ARMv7的设备上支持硬件FPU指令。可以使用  APP_ABI := armeabi-v7a
    或者为了支持IA-32指令集,可以使用      APP_ABI := x86
    或者为了同时支持这三种,可以使用       APP_ABI := armeabi armeabi-v7a x86
    
  6. APP_STL :默认,NDK构建系统提供由Android系统给出的最小C++运行时库(/system/lib/libstdc++.so)的C++头文件。
    然而,NDK带有另一个C++实现,你可以在你自己的应用程序中使用或链接它。
    定义APP_STL以选择它们其中的一个: APP_STL := stlport_static --> static STLport library

               APP_STL := stlport_shared    -->     shared STLport library
               APP_STL := system               -->      default C++ runtime library
    
`