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CAN总线分析框架CANToolz


原文链接: 汽车CAN总线分析框架CANToolz

汽车CAN总线分析框架CANToolz
CANToolz 是一个分析控制局域网络CAN(Controller Area Network) 和设备的框架。该工具基于不同的模块组装在一起,可以被安全研究人员和 汽车业/OEM 的安全测试人员使用进行黑盒分析等,你可以使用本软件发现电子控制单元ECU,中间人攻击测试,模糊测试,暴力破解,扫描或 R&D测试和验证。

car-hacking-4.jpg

该平台试图将所有需要的 技巧/工具 和其他你可以对CAN总线做的事情结合在一起。我发现,有许多可用的工具,从 Charlie Miller 和 Chris Valasek 工具 到Craig Smith 开发的 UDS/CAN。它们都有很出色并且有效,但它们仍然很难在每一天的工作中使用(至少对我来说),并且你需要 修改/编写 代码才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(MITM,有逻辑的扫描仪)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使用这款软件。如果有更多的人可以提供模块,这会使其更有价值。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添加模块并根据你的需要使用“扩展”版本(比如选择ECU自定义暴力破解等)。没有任何其他目的,这里仅仅想推荐给大家一个好的工具被更多的人使用。

还有一点:这是基于模块的引擎,所以你可以使用它作为您的测试过程的一部分,或者当你需要和CAN总线工作时,添加更复杂的 场景/软件。

“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始终在发布新的“汽车黑客工具”。我和 @nudehaberdasher 在 2013 年发布的工具仍然运作的很好。” (c) Charlie Miller (‏@0xcharlie)

“如何查询我们的汽车黑客 工具/数据/脚本?请下载http://illmatics.com/content.zip”(c) Chris Valasek ‏@nudehaberdasher

更多的细节和用例见[博客](),请参见维基(目前正在开发中):[WIKI]
使用硬件

CANToolz 可以利用以下硬件与 CAN 网络协同工作:

 USBtin

 CANBus Triple

依赖项

python 3.4
pip install pyserial
pip install numpy

for MIDI_to_CAN
pip install mido

安装

python setup.py install

快速启动

sudo python cantoolz.py -g w -c examples/can_sniff.py

然后在浏览器中访问 http://localhost:4444
模块

     hw_CANBusTriple – CANBus Triple HW 的 IO 模块

     hw_USBtin – USBtin 的 IO 模块

     mod_firewall – 通过 ID 阻塞 CAN 报文模块

     mod_fuzz1 – 简单‘代理’模糊(1字节)可以与 gen_ping/gen_replay结合使用

     mod_printMessage – 打印 CAN 报文

     mod_stat – CAN 报文统计 (使用 .csv 文件 输出)分析选项(c mod_stat a)试图找到 UDS/ISO TP 报文

     gen_ping – 使用选择 IDs (ECU/Service discovery) 生成 CAN 报文

     gen_replay – 保存重发数据包

附言:我们致力于支持其他类型的I/O硬件和模块。欢迎加入我们!主要想法是希望产生不同的模块对以上8个模块提供帮助。

监看和UDS检测实例,如下图所示:

vw2.png

Python 2.7最终稳定版本: https://github.com/eik00d/CANToolz/tree/Python_2.7_last_release
使用示例

在示例文件夹中可以查看更多的用例:

     CAN 开关过滤器扫描检测哪个 CAN 帧可以通过诊断接口到 HU 并返回

     中间人与防火墙 (ECU ID 检测),检测哪些包对应选定的“行为”

     重放发现,检测哪些包对应选定的“行为”

     Ping 发现( 使用 ISO TP 和 UDS 支持), 检测 UDS 等

有许多其他可能的选择,你只要根据需要选择模块。例如 使用 DIFF 模式,找到开锁命令。

备注:目前的版本是 uber-beta。缺乏充分的测试,代码不够整洁和美观,可能还有一些尚未发现的 bug。很抱歉,有很多不需要的 IF,糟糕的代码,奇怪的 RPINTs 等,请随意修正或直接忽略。

致以最诚挚的问候:

Alexey Sintsov (@asintsov)alex.sintsov@gmail.com

DC#7812: DEFCON-RUSSIA

`